十年最厲害「秋老虎」 40℃高溫烤西南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最近兩日,川內很多地區室外溫度達到38-40℃,攀升到近十年來立秋後的同期最高溫度,堪稱近十年最厲害的「秋老虎」。廣安華鎣市日極端最高氣溫竟有41.2℃。9月8日重慶主城最高氣溫達40.2℃,再次刷新歷史上重慶市同期高溫紀錄。氣象台再度拉響今年第二個高溫紅色預警信號。

  
「我都活了60多歲了,還從來沒有遇到過白露之後還有這麼高的氣溫。」9日早上7點30分,一群晨練的老人在廣安城南西溪河邊綠蔭下聊著這兩日的高溫天氣,手中的白毛巾早已被汗水浸濕。此時,火辣辣的太陽高懸天空,河面上升騰起茫茫水霧,路面上熱浪逼人。
  
「一支冰糕把我送進了醫院!」8日中午1點,31歲的郭曉英頂著大太陽下樓買冰糕。在返回路上,郭感覺太陽穴痛,隨後頭眩暈,最終倒在離家樓下10步之遙的路面,一口袋的冰糕灑落一地。
  
學生陸續中暑﹐廣安60萬學生放假。「9月7日,城北北倉路小學有兩名學生中暑﹔華鎣市高興小學也有學生中暑了。我們不得不建議全市中小學生放假避暑。」9日上午,廣安市教育局基礎教育科長劉中平透露。資陽﹑南充﹑達州﹑重慶等地也陸續加入停課行列。8日下午,四川外國語學院已自行開始放假,復課時間根據氣溫而定。這是成都首次因為高溫而停課。
  
安縣、北川、平武三個極重災區板房更加的潮濕悶熱﹐住戶也正面臨一個難過的「秋老虎」。
  
據氣象資料顯示,重慶除酉陽和秀山外,其餘38個區縣均超過35℃,近10區縣突破40℃,最高氣溫仍出現在綦江為41.9℃。據氣象部門預計,高溫天氣至少還要持續4天。
  
重慶氣候中心副主任何永坤表示﹐重慶一般在8月下旬後就開始步入秋雨綿綿的季節。像今年這樣9月還出現強度如此大的高溫天氣,顯得有些異常。
  
醫生稱,受高溫影響,從上周起,高溫門診急診量驟升,急診觀察室滿是輸液治療的病人。8日達高峰,比之前超出兩三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