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單 瓦芝妮雅琪與葳瑪雅打進4強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中央社紐約9日法新電)網壇少女新貴、丹麥的瓦芝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與比利時的葳瑪雅(Yanina Wickmayer),歷經緊張拚鬥,通過美網公開賽考驗,生涯首次打進大滿貫賽女單4強。

生涯從未在滿貫賽打進8強的第9種子瓦茲妮雅琪,今天以2個6-2淘汰世界排名第70的美國少女選手歐丁(Melanie Oudin),而從未在滿貫賽打超過第2輪的葳瑪雅,以7-5、6-4擊落烏克蘭的班達蓮柯(KaterynaBondarenko)。

這位19歲小將明天準決賽將迎戰尋求衛冕、擁有11座大滿貫賽冠軍的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或結婚生女退休2年後復出的比利時名將克莉絲特絲(KimClijsters)。

17歲的歐丁是法拉盛草地球場(Flushing meadows)巨人殺手,繼溫網淘汰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楊科維琪(Jelena Jankovic)後,在本屆美網,一路揮落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第4種子狄曼提娃與第13種子佩特洛娃(Nadia Petrova)。

繼1-6落後、跟著輸掉首盤,歐丁終於落入陷阱、無法逃脫。

世界排名第50的葳瑪雅,加入同胞克莉絲特絲,成為首兩位在同場美網賽打進4強的非種子選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