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揆率內閣總辭 盼閣員繼續服務人群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明宗台北10日電)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於行政院院會率全體閣員總辭,負88水災政治責任。劉兆玄盼望卸任與留任閣員繼續在專業領域為社會做事,為人民服務,不一定要做官,要展開多元工作與人生。

劉兆玄說,回顧過去 1年多堅持理念,無論執行兩岸交流政策或推動節能減碳等民生經濟議題,甚至推出希望改變產業結構的 6大新興產業;行政院團隊都兢兢業業,努力達成目標,在短時間內交出成績單,完成任務,他深表感謝。

劉兆玄表示,自就任以來一直自我要求,無論在哪一個崗位上,都必須做好每一項工作,並堅持「台灣為主,人民有利」理念施政,希望打造 1個有活力且具前瞻性的台灣。

他說,過程中縱使遇到各種困難、批評與指教,大家都能一一克服,執行真正對國家人民有利的任務,最後也都落實總統馬英九政見,不僅可預期日後開花結果,也將長期影響台灣未來;「不爭一時毀譽」,但要爭打穩真正對國家人民有利的事的基礎。

閣員於院會中一一用印請辭,劉兆玄逐一與閣員握手道別,法務部長王清峰、行政院勞工委員會主任委員王如玄與行政院體育委員會主任委員戴遐齡感性落淚,王清峰甚至2度對劉兆玄深深鞠躬。

劉兆玄也頒給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獎牌,並頒給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行政院政務委員陳添枝、內政部長廖了以、外交部長歐鴻鍊、國防部長陳肇敏、教育部長鄭瑞城、經濟部長尹啟銘、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與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章仁香一等功績獎章。

劉兆玄表示,很榮幸代表政府頒發獎章給在行政院服務期間為國家發展、民眾福祉和各項重大建設貢獻智慧、心力的卸任閣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