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迺迪最後信函力促實現醫療保險改革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今天表示,已故參議員甘迺迪(Ted Kennedy)在生前寫給他的最後信函中,力促在今年實現美國各方期待已久的醫療保險改革。

歐巴馬在國會發表有關醫療保險改革的演講時告訴國會議員,甘迺迪的這封於他去世後幾天寄達。甘迺迪在與腦癌奮鬥了15個月之後,於8月25日逝世。

歐巴馬說,這位民主黨雄獅以自信的語氣說,今年是「我們社會尚未完成的偉大志業」必須被通過的時候。甘迺迪曾針對這個議題,在參議院中努力了幾乎50個年頭。

「他不斷提到這項真理,健康保險將決定我們未來的繁榮,但他也提醒我這比物質層面更重要。」歐巴馬演講時,甘迺迪的遺孀薇琪(Vicki),他的2個兒子派屈克(Patrick)及小泰迪•甘迺迪(Teddy Jr)都在旁聽席聆聽。

歐巴馬表示:「我們所面對的,他寫道,是超越一切的道德議題;攸關的不只是政策細節,也包含我們的社會正義以及國家特質等根本原則。」

他提到,甘迺迪於5月寫成此信,並於甘迺迪死後寄達,信中也寫道他生命最後一個月,家人圍繞團聚身旁的快樂時光。(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