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諾獎得主譴責當局鎮壓反對派

【新唐人2009年9月10日訊】來自自伊朗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希爾琳•艾芭迪(Shirin Ebadi)星期三指責伊朗總統大選有舞弊行為,並譴責當局對反對派人士的暴力鎮壓,同時呼籲當局響應國際呼聲,停止其鈾濃縮計劃。

艾芭迪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表示,有很多跡象指向伊朗近來總統大選中的違規情況。她譴責當局暴力鎮壓反對派人士的街頭抗議。

她說:“不幸的是,通貨膨脹率大幅攀升,審查變得更加極端,人權進一步被侵犯。”

艾芭迪以前也曾呼籲伊朗總統艾哈邁迪內賈德起訴那些向示威者開槍的作惡者,並給與受害者家庭賠償。

伊朗改革派網站星期三報導,反對派領袖穆薩維的高級助手貝赫甚提週二被當局逮捕。他正在調查選舉後的動亂中虐待示威者的事件。

伊朗當局星期二還關閉了落選的總統候選人卡魯比的辦公室,卡魯比是伊朗選舉後鎮壓行為的主要批評人士。

這一系列新的舉動表明當局對改革派及其支持者的日益打壓。
 
人權組織說,數千人,包括親改革派領導人,都在大選後被當局逮捕。他們中大多數已經被釋放,但據反對派說,還有200多人仍然被關押。

艾芭迪還表示,伊朗應該遵循聯合國關於停止伊朗鈾濃縮的呼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