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敢華商氣憤中共漠視中國人安全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上月27號緬甸政府軍在緬甸的「華人特區」果敢與當地的果敢同盟軍發生激烈交戰,果敢首府老街市的中國人被殺害,商鋪損失慘重,他們對中共政府漠視中國商人的生命安全感到失望。

從緬甸果敢老街逃到雲南南傘的商人黃先生表示,目前有上萬的果敢人、中國人和同盟軍逃入雲南南傘鎮避難,中國人被殺後,他們曾打電話向中共官員求救。

黃先生: 28號老街就出現中國的商鋪被砸被搶,中國人的財物受損,有中國人當場被打死,希望中國政府出來保護我們,官員怎麼講呢,誰讓你們跑到那邊投資的,所以很氣憤,一不過問,二不管,三也不發表甚麼聲明講一下。

黃先生還表示,中共對海外中國人的漠視態度,令人感到失望和悲傷。

黃先生:看新聞吧啊,中國商人經商的在義大利人被殺,商店被搶了,被砸了,越南把我們移民給槍殺了,你說中國有哪一次出面制止的,去進行保護呢。

同樣從老街逃到雲南南傘的歐陽先生表示,中國人被緬軍打死了,中共沒有任何表示,當初他就是對共產黨感到失望才到果敢做生意的。

歐陽先生:要是被傷害一個人的話,美國會是這樣嗎?我是不相信共產黨,為甚麼我一呆呆在老街五年呢?中國那個政府就是看不上他們的做法。

據聯合國難民高級公署的數字,自8月8日以來,約有3萬緬甸難民進入中國躲避戰火。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