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人性善惡 《米香》入選蒙城電影節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入圍第33屆蒙特利爾世界電影節的中國電影《米香》劇組,在電影首映後的9月3日召開記者招待會,介紹這部電影的特點和劇組的創作感受。

陶紅:“因為是《米香》的小說,它的那種人性的掙扎,還有包括女主人翁的這種對於命運的掙扎,在掙扎的過程中,她無奈的去選擇了一條“嫁死”的路。”

電影《米香》根據小說《嫁死》改編,以中國大陸經常發生的礦難為題材,講述在貧窮山村,一些婦女以自己的身體為賭注,專挑下井礦工為對像出嫁,以期丈夫在礦難中死亡,從而獲得巨額賠償金,民間叫“嫁死”。

陶紅:“她是一個母親,她有一個孩子是一個傻子,她為了她的孩子她必須這樣去做。她是一個很善良的女人,瞬間傾斜到惡了,瞬間她又回來了。人性其實是在善與惡中間的一種掙扎,包括我這個女主人翁。善惡,就是人性最本真的東西。”

當被問到對蒙特利爾電影節有何看法時,陶紅說:“蒙特利爾電影節,它完全以電影為本,所以給我的感受是非常好的。這個電影節是讓我為之欽佩的,我也很自豪我的電影能入圍。”

本次電影節將於9月7日閉幕。屆時將對處女作競賽單元評選出金頂、銀頂和銅頂獎。

新唐人記者李淳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