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文媒體歡送廖港民

【新唐人2009年9月4日訊】今天中午,在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辦公大樓內,來自紐約的部分華文媒體共聚,歡送即將離任的臺北駐紐約經文處處長廖港民,請看詳細報導。

原定於在法拉盛一家高級餐廳吃飯,因為目前經濟不景氣,最後在廖港民的提議下,將活動改在辦公大樓舉行,午餐也改為吃臺式便當。

他表示在紐約媒體是政府跟社區溝通的一個很好的橋樑,相比之下在台灣則正好相反。他認為媒體的善意也是他們工作順利的一個因素。

“媒體當然我們也知道是社會的導師,所以也常常給我們做很多重要的分析啦,比如時事,也常把台灣的消息帶過來,成為在美國和台灣的一個橋樑。”

廖港民表示當年在休斯頓接到調令時就是一個驚喜,也感到很惶恐,因為這裡工作的接觸與其他地方的不同,同時責任也大,但是在整個大樓裡的工作人員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他表示工作還進行的蠻順利的。

他也向大家悄悄透過出如何與媒體打交道的秘密。

“我們不能講甚麼,可以應答嘛,這樣對不對,好像沒有錯,我沒有講,是你講的,對不對?”

這次活動原定於在法拉盛一家高級餐廳吃飯,但是廖港民考慮到目前經濟不景氣,希望大家不要花費過高,最後在他的建議下將活動改在辦公大樓舉行,午餐也改為吃臺式便當。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