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惡性殺人案 數百村民籲嚴懲兇犯

【新唐人2009年9月3日訊】湖南省2007年5月的一起惡性殺人案,在08一審已經判刑確定,2名主嫌各被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最近受害人家屬得知,殺人犯因其家人賄賂法官還沒執行死刑,而且有消息稱,二審可能改判。死者的300多鄉親近期聯名請願,要求嚴懲兇犯。

近日,本臺記者接到湖南花垣縣道二、龍潭兩個村300多位村民的聯名請願書,希望司法機關依法嚴懲殺害無辜青年的兇手,否則居民不能安心生活。受害青年石艾的父親說,近期他得到消息,兇手家人賄賂法官,二審將進行改判,為此他四處陳情。

石佔魁:「我到處上訪,到處喊冤,這個世道啊,這個有錢的人呢,他太猖狂了。」

被害人石艾在2007年4月底駕車經過兇犯楊風和孫萬平身邊,導致路上積水濺到兩人,雙方因而發生口角。幾天後兩人夥同兩名幫兇,在光天化日之下將正在買東西的石艾殺死。聯名情願的村民表示,兇犯太過分。

劉旭華:「對這種小事發展進行到殺人啊,那社會的影響面是很大的。」

陳銀花:「應該來說,殺人抵命,這是歷史以來都是這樣的法律啊」

尤勇春:「這個事是比較殘酷的,要是這樣(輕)判的話,覺得有沒有法律都無所謂了啦,這樣太不公平了。」

石艾的奶奶因為無法承受孫子冤死,跟著過世了。石艾的新婚妻子也因為打擊過大而流產。

新唐人記者張霆宇、施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