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湘政協委員被陷害 上訪遭當局阻擾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湖南省邵陽市政協委員王惠民因一項政協提案,遭到官商夥同公安的報復和陷害,他們借一起民事糾紛造假,非法將王惠民刑事拘留。出獄後,他向檢察院提出控告,不被受理後,決定進京上訪,但卻遭到公安和黑社會阻擾圍堵。

湖南邵陽市政協委員王惠民是有名的企業家,在邵陽湘桂建材城內開有一家廣告公司和一家鋁合金廠,他還是建材城個體協會副會長。

王惠民2006年在邵陽市政協九屆四次會議上提出一項議案:交警不要對外地車輛非法罰款。他根據審計局資料指出,邵陽不到半年對車輛亂罰款就達3千多萬,只有約20%上交財政,大部分被交警部門用於修建豪華辦公和住宅樓。

隨後,王惠民捲入一起偽造的「暴力襲警案」,被指控為唆使者。2006年5月9號,王惠民在政協機關大門口被警察抓走,之後被刑事拘留。14天後由於政協的介入,王惠民取保候審出獄。

此後政協經過一系列調查,發現法醫為襲警案主角交警楊國偉,開出的傷情鑑定報告不屬實。一年後王惠民又發現,5.9事件中警方在多達42份司法文件造假,包括模仿他的筆跡簽字按手印。

2007年10月17號,雙清公安分局終於承認此案造假,9名公安受到行政處分,邵陽市公安局長被免職。但王惠民認為警察的行為已構成犯罪,並向邵陽檢察院提起訴訟。之後,他經常接到恐嚇電話、汽車被砸壞等威脅。

王惠民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表示:「邵陽這個地區官員腐敗、官商勾結太明顯了。對於他們原來這麼做,公安這麼做,他們市裡有些領導都簽了字的,這個事情大一點的話,他們都有責任,所以,他們都想把這個蓋子捂起來。 」

王惠民指出,此案背後是邵陽市宣傳部副部長王化平與建民集團董事長黃建民串通設下的陷阱。而曾因犯罪被判過刑的官商黃建民對外放話:出槍出錢收拾舉報者。

由於當局的袒護力保,王惠民今年8月5號收到檢察機關「不立案通知書」。他決定開車進京上訪討回公道,並在車上貼出「政協委員上訪車」等字樣,但他至今仍被公安和黑社會堵在家中。

近日邵陽民眾正在徵集萬人聯名,曝光邵陽市的黑暗。全國首屆十佳檢察長與退休檢察官也聯名反映邵陽的腐敗問題。

新唐人記者 李元翰 周天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