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青女小提琴家喜聞大賽

【新唐人2009年9月1日訊】剛剛圓滿落幕的新唐人“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備受好評,從法國深造回港的年青女小提琴家鄺蓮莉稱讚大賽是華人界的盛事,為藝術界提供很好的交流平臺,她表示渴望來年參賽。

鄺蓮莉6歲開始學琴,在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後,赴法國巴黎高等師範音樂學院獲演奏文憑及荷蘭深造,回港後積極參與演出及教學工作,並兼任中學樂團指揮。她表示,在法國已聽聞新唐人舉辦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一直很渴望參加。她稱讚大賽是一個非常好的藝術交流平臺,更是華人藝術界的盛事。

香港小提琴家鄺蓮莉:“新唐人小提琴大賽是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比賽,我們參加不止是音樂交流,我們還可以用漢語在比賽過後和比賽期間都可以和各國的參賽者一起聊音樂。”

內向而文靜的鄺蓮莉表示,特別喜歡巴洛克時期的音樂。對於今次大賽的曲目,她覺得很有深度,特別是把《梁祝小提琴協奏曲》安排在華人的大賽中,更別具意義。

香港小提琴家鄺蓮莉:“尤其如果我們在電視臺見到,會見到這個表演,很多人圍著,中國歌啊,奏中國歌覺得很開心。”

經典音樂對鄺蓮莉而言,是一個純淨美好和開心的世界,尤其是和一班朋友合奏的時候,是最開心的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