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襲傳承 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次男當選眾議員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據媒體報導,日本今天舉行眾議院改選,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指定次男小泉進次郎繼承衣缽,在神奈川第11選區以自民黨候選人參選,雖引發世襲政治批判,仍順利擊敗民主黨推出的新人,首度當選眾議員。

據「讀賣新聞」報導,28歲的小泉進次郎雖繼承父親的後援會和自民黨支部組織,但為消弭世襲政治批判,並未接受前首相小泉及自民黨幹部的聲援。競選期間,小泉進次郎持續勤奮站在車站前和街頭等,誠懇向選民拜票,爭取無黨派選民支持。

27歲的民主黨新人橫(久米)勝仁是律師,他積極在車站前發表演說或參加小型造勢集會,並騎乘腳踏車拜票,徹底展開草根式競選活動,終因知名度不高落敗,但他仍在政黨比例代表制敗部復活當選。

開票結果顯示,小泉進次郎囊括15萬893票,得票率57.1%。橫(久米)勝仁獲9萬6631票,得票率36.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