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前古羅馬青銅馬頭塑像德國出土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最近德國發現了2000前的青銅馬頭塑像,考古學家說,這是一個迄今保存最完好的羅馬帝國文物。

這些攝影師為甚麼對這個青銅馬頭塑像如此感興趣呢?

因為它是在德國西部發現的2000年前的藝術品,而且據考古學家鑑定,這件羅馬帝國文物是有史以來保存最好的一個。

德國黑森州長伊娃科尼霍曼說:“你可以看到,這是一件出色的藝術品,一件精品。設計與工藝之間如此匹配,很可能來自意大利和地中海地區。”

這個馬頭塑像被認為可能是羅馬皇帝奧古斯都鍍金雕像的一部分。

考古學家還發現了一塊羅馬皇帝鞋的碎片。

伊娃科尼霍曼說:“我們真的發現了寶貴的東西,任何其他地方都沒有過這種造形,沒有這樣質地良好。這種良好程度是因為它是在一口井裡發現的。在水中保存會比空氣或者它地方要好得多。”

這件馬頭塑像的發現地是在瓦爾德格姆斯鎮,考古學家已開始在這裡發掘古羅馬遺蹟。

考古學家們仍在那口井的泥漿中繼續尋找,相信會發現更多的古羅馬文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