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lders代表團訪問約旦西岸

【新唐人2009年8月28日訊】世界領導人團體the Elders星期四訪問了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的一處隔離牆建筑工地。該團體成員、美國前總統吉米•卡特表示,以色列凍結定居點建設只是朝向以巴和平的第一步,最後一步將是拆除所有這些定居點,讓巴勒斯坦建國,實現以巴和平共存。

世界領導人團體the Elders是一個致力於解決全球嚴峻挑戰、推動世界和平和人道主義事業的組織。目前它正試圖施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重新啟動和談。該組織的成員已在過去幾天裡訪問了以色列和約旦河西岸,並會晤了以巴領導人。

卡特週四在約旦河西岸村莊碧琳(Bilin)對記者說:“儘管現在停止在巴勒斯坦領土包括東耶路撒冷一切定居點的建造和擴建,這非常重要。 但這只是第一步。最後一步將必須是以色列所有定居點從巴勒斯坦拆除。 讓在這塊土地成立一個獨立的巴勒斯坦國,同以色列和平共存是最終的目標。”

在the Elders成員中也有南非大主教圖圖,他與媒體分享了自己在上世紀八十年代堅決反對南非當局的種族隔離、支持黑人爭取平等權利的經歷。

圖圖說:“不能從槍管裡獲得真正的安全。他們曾試圖用槍管自來壓制我們。他們發現最後真正的安全是在所以人的人權都得到認可和尊重的情況下得來的。

以色列說, 建造這些隔離牆有助於防止恐怖份子進入以色列發動襲擊,並說,隔離牆使針對以色列的自殺式襲擊減少,挽救了以色列人的生命。但巴勒斯坦則指責以色列在掠奪他們的土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