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土石流罹難者遺體 全部尋獲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縣27日電)莫拉克颱風肆虐期間,嘉義梅山鄉太和村有4人遭土石掩埋,救難單位在直升機吊掛大型機具上山挖掘後,今天下午5時40分,再挖掘出罹難者葉昆璋遺體,4名死者遺體全部尋獲。

莫拉克颱風帶來超大豪雨,位於太和村公田部落的葉姓1家4口,於8月9日清晨2時許,因住宅後方爆發土石流,1家4口連人帶屋被沖到住處下方的阿里山溪(清水溪支流)中,由於道路交通中斷,直到日前才由國軍吊掛大型機具上山挖掘。

救援單位25日下午先找到罹難者葉俊榮遺體,昨天上午又挖出婦人黃朵秀的遺體,昨天下午挖掘出黃朵秀6歲兒子葉祐成遺體,母子兩人被掩埋的地方,就在屋前20多公尺處,被埋在約4公尺深的土石下。

嘉義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蔡健安表示,根據罹難者家屬表示,災害發生時,黃朵秀帶著兒子葉祐成往外逃,為了要回屋拿雨衣給兒子擋雨禦寒,母子因逃生不及,才會雙雙罹難,令人遺憾。

在救援人員的持續開挖下,今天下午5時40分,又在災害地點附近挖掘出罹難者葉昆璋遺體,4名死者遺體全部尋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