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羽球公開賽 鄭韶婕女單晉8強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7日電)2009年Yonex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第二輪,中華隊鄭韶婕對上身高185公分的南韓女將金文喜,鄭韶婕克服身材劣勢,以直落二擊敗金文喜,晉級8強,追平在台北公開賽的最佳戰績。

鄭韶婕形容這場比賽是「從三樓往地下室打」,而且金文喜是她遇過最高的選手,只是金文喜的球雖然速度快,但是力量不夠,而且反應也不是很靈活,打起來威脅性比較沒這麼大。

由於過去未曾與金文喜對陣,因此鄭韶婕第一局多採取試探性的球路,而且儘量把球往後場打,打到19比19平手後,鄭韶婕連拿兩分,以21比19拿下。

經過第一局後,鄭韶婕已經掌握金文喜的打法,第二局一開賽就取得領先,一度以11比4超前,金文喜暫停後連拿4分,但鄭韶婕不斷吊動金文喜移動,比數再度拉開,終場鄭韶婕就以21比19、21比12拿下勝利,也追平了個人在台北羽球公開賽的最佳成績。

鄭韶婕指出,雖然以前從未與金文喜交手,不過陳曉歡曾經與金文喜打過好幾次,賽前陳曉歡也對她說,這場比賽應該沒問題,也感謝陳曉歡給她打氣。

除了鄭韶婕之外,昨天爆冷淘汰第七種子樽野惠的許雅晴,今天繼續黑馬之路,面對新加坡陳介元,在先輸一局,第二局又打到「丟士」的情況下逆轉,以12比21、23比21、21比16擊敗陳介元,同樣晉級8強。

男單方面,中華隊的第九種子謝裕興與泰國坦農薩克激戰3局,以17比21、21比17、20比22敗北,未能晉級,男單前16強的地主選手只剩下劉治倫,劉治倫今天以21比8、25比23擊敗隊友陳志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