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壓後新疆維族回民齋月暗淡

【新唐人2009年8月27日訊】在上個月發生數十年來新疆最嚴重的7•5暴力事件後,烏魯木齊的大街上仍有軍警站崗巡視。當地維族民衆表示,正在進入一個近年來最暗淡的齋戒月。

雖然回教的齋月已從本週六(8月22日)開始,但在新疆烏魯木齊的回民,卻沒有往年的心情。中共的秋後算帳行動使得當地的回民人心惶惶。

目前烏魯木齊雖然表面平靜,但仍有一批軍隊駐扎交通要道,警察在街道巡邏。

32歲的維族商店老闆尤瑟夫(Yassin Yousouff)說:“死了不少人,誰也不舒服。”

烏魯木齊的生意大受影響。遊客通常夏季來到烏魯木齊,隨後展開到新疆各地的旅遊活動。

城內市集的商舖老闆說,目前生意難做,來採買的遊客少之又少。很多人仍然擔心上個月7•5新疆事件的後續反應。

37歲的食品攤販圖非色(Tohuither)說:“現在不一樣了。去年生意還是蠻好的,今年生意就不行了。”

中共官方英文報紙《中國日報》星期一報導說,烏魯木齊市中級法院本週將審理烏魯木齊流血事件,已經有超過200人因新疆事件而被正式批捕和起訴。不過這個消息隨後又被新疆當地官員否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