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燭光守夜 促中共釋放異議人士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由艾迪牧師和中國異議人士主辦的“我們仍舊記得”燭光守夜活動在當地時間24日晚上7點在洛杉磯中國領事館前舉行,300多位美國民眾和華裔人士參加了這項活動,他們要求中共當局無罪釋放劉曉波、許志勇、黃琦、譚作人等異議人士

加州牧師艾迪·羅麥諾(Eddie Romero)去年此時在奧運前夕曾在北京天安門要求中共當局釋放維權、宗教人士。“我們仍舊記得,一年前,我踏上了天安門,我發出了我的聲音。今天我們紀念其一週年。那時我能夠在中國的心臟,在北京說,讓那些人走,上帝說,讓我的人走,上帝希望給那些人自由,上帝希望我們讓這事發生。”

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劉雅雅也到場表示支持:“我們來支持宗教自由。(在中國)好多人為了宗教然後坐牢,我們相信如果世界所有的人都支持中國有這個自由,我們相信中國有一個很好的將來。”

六四學運領袖陶鈞:“不能忘記那些在獄中仍在受到煎熬的異議人士,其中包括法輪功學員許娜,她已經失蹤很多年了。我們想向那些為中國人權和民主事業作出貢獻的我們的同道們表達我們不會忘記他們。”

艾迪牧師以中領館的牆做幕布,放映了他當時在北京抗議的場景。參加今晚燭光守夜的除一些華裔人士之外,還有許多美國當地民眾,他們希望中國當局本著人道和普世價值立即釋放獄中被關押的異議、宗教人士。

新唐人記者嵐洪、文凱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