喪禮外交 兩韓融冰?

【新唐人2009年8月25日訊】針對南韓「朝鮮日報」、「中央日報」等媒體,星期一都在頭版頭條報導了南韓總統李明博,於青瓦臺接見弔唁前總統金大中的北韓特使團,這是李明博就任總統一年半以來,首次和北韓官員會晤﹔同時,北韓弔唁團也向李明博轉達金正日有關南北韓合作發展的口信。外界紛紛揣測,「葬禮外交」可能為南北韓雙方提供關係修復的契機。對此,本臺南韓記者專訪南韓前國會議員李東馥、他提醒南韓國民和政府必須正視北韓「弔唁外交」背後的動機。

李東馥先生認為,朝鮮最近派來了弔唁團,金正日接見了現代總裁,所有的這一切並不是因為朝鮮對南北關係的態度或立場發生了轉變。這不過是在由來已久的對韓戰略框架中所設的陷阱的而已。

前韓國國會議員李東馥:朝鮮不是和韓國正面交往,通常是通過那些想和朝鮮拉近關係或聽從朝鮮支使的民間組織製造事端,然後迫使韓國政府被動的接受,多年來朝鮮固守這種傳統的「通民封官」對韓政策。

李東馥先生說,最近現代峨山總裁玄貞恩和金正日舉行了面談。並達成了協議,然而事實上朝鮮正處於退縮之勢,如果此時達成協議,等於是韓國在最後時刻,又救了朝鮮。李先生認為在朝鮮的弔唁團的背後設有這樣的陷阱。

前韓國國會議員李東馥:李明博總統在對朝政策上一直堅持自己的原則。但隨著時間的流逝,開始有些急躁。現在朝方又主動來接觸,他可能就無視程序,這樣對待朝方代表。

自由朝鮮運動聯合代表樸尚鶴先生在接受一家電臺採訪時說,朝鮮弔唁團訪韓是因為朝鮮在進行核試驗、發射導彈後受到來自國際社會的制裁和壓力,從而被孤立。他們想借這次弔唁之機,從國際社會的孤立中尋找一個突破口。

此外,樸尚鶴先生還說,韓國國民和政府不要再被金正日的伎倆所矇騙。朝鮮慣於使用先製造緊張氛圍,然後抽身出來,再製造和平氛圍的雙重策略。他提醒人們不要被弔唁團所欺騙。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