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西北外海原油外洩 需要七週才能控制

【新唐人2009年8月24日訊】(中央社雪梨24日法新電)澳洲官員今天表示,澳洲西北外海鑽油平台原油大量外洩,至少要七週時間才能獲得控制。

澳洲海上安全局」(Australian MaritimeSafety Authority, AMSA)指出,洩出的原油曾經在海上綿延八海浬(15公里),在「大力士型」(Hercules)運輸機噴灑化學驅散劑後,浮油的範圍已經縮小,但是這起原油外洩仍是個重大事件。

澳洲大陸西北海岸外250公里處的西艾特拉斯(West Atlas)鑽油平台,21日早上發生原油和瓦斯外洩事件,迫使69名工人撤離。

AMSA發言人吉金斯(Tracey Jiggins)指出,負責營運上述鑽油平台的曼谷PTTEP Australasia公司,計劃運去另一個海上鑽油平台以封閉西艾特拉斯油井,但是這項行動需要時間。

她向法新社表示,「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澳洲最嚴重的原油外洩事件,但這的確是相當大的一件」。(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