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包庇非法採礦 村民維權遭鎮壓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被譽為世界有色金屬之鄉的廣西省南丹縣,近日,轄內的民眾向本臺記者反映,當地官員包庇非法採礦者,環境遭破壞,數千畝土地被侵佔,受害村民得不到賠償卻因維權被打殘,至今還有6人被關。

據南丹縣芒場鎮村民投訴,今年4月由於國土局表示已通知非法礦場停工,村民因此堵住礦場的運礦通道﹔5月5號,官方出動數百人為非法礦場排除障礙,打傷很多村民,莫豔芬當天到山坡種樹坐在路邊休息時,被警察打斷腰桿。

莫豔芬的家人:「她(莫豔芬)在現場被警棍打的,她被打腰桿斷了,現在她幹不了活了,去住院才住了4天,花去了2千元然後沒有錢住院了,直接出院了。」

村民魏紹紅頭被警察打傷,警察還拿槍恐嚇他。

魏紹紅:「他們打人的時候,還拿槍來指著我。村裡面現在還有6個人被關押沒有放。」

冉進超為了村子的問題多次到北京上訪,他在縣城的家有天半夜被不明身份者放瓦斯桶縱火,幸好及時發現,一家14口逃過一劫。據他透露,礦場場主楊再勇與地方領導關係匪淺。

冉進超:「公安局局長認他(楊再勇)做乾爹嘛、那個政法委書記也認他(楊再勇)做乾爹嘛,那個縣長又是那個同鄉嘛,我們這裡是金屬之鄉,所以縣委書記、縣長他願意在南丹,南丹有錢要啊。」

目前非法挖礦造成水源流失,土石坍塌,許多村民的房子受到毀損,求償無門,有一位居民甚至過於絕望而自殺身亡。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趙培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