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力挺健保改革 回批反對者刻意扭曲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反批健保改革批評人士,表示有關他提案的論辯不應該被「蓄意誤傳和徹底扭曲所支配」。

歐巴馬在例行廣播演說中表示:「這個議題對每個美國人都至為重要,我很高興有這麼多人參與。」他說:「然而,這應該是誠實的論辯,而不是被散播出來的蓄意誤傳和徹底扭曲所支配;而散播這些言論的人,正是維持現有健保制度獲利最多的人。」

有關這項改革將允許非法移民獲得美國健保的指控,也遭歐巴馬反駁。

他指出,關於他的提案將規定墮胎可獲得健保給付,也是誤傳。

歐巴馬並堅稱,有關這項改革將實施所謂的「死亡小組」,也就是基於預算考量拒絕提供重病病人醫療服務的指控,對他和美國人民都是「冒犯的說法」。

歐巴馬總統希望國會在年底前通過這項健保改革動議,以實現他主要競選承諾之一,也就是讓4600萬、全國人口約15%沒有任何健保的美國人,獲得健保保障。(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