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毓民紐約演講 宣揚社民連理念

【新唐人2009年8月23日訊】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會民主連線主席黃毓民從8月初開始,在美國和加拿大六個城市巡迴演講,宣揚社民連理念,並為社民連籌款募捐。 8月21日,黃硫民一行來到紐約,在美東聯成公所發表演說,吸引了近百民眾參加。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演講會上,黃毓民播放了他和另外兩名社民連成員,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偉業和梁國雄在立法會上抗爭的短片,表達了社民連「沒有抗爭,哪有改變」的理念。

黃毓民表示,他們的抗爭使港人在立法會中聽到了不同的聲音,中下層百姓有了自己的代言人。

黃毓民隨後在接受本臺專訪時表示,香港回歸後,中共已不需滲透,直接操縱香港政局。

「我們不需要在用以前冷戰思維,或者還是殖民統治時候的思維,以為共產黨會用很多方式在香港滲透,它不需要滲透了,它已經公然操控香港的政治發展。」

他還表示,社民連對2012年實現雙普選不樂觀,但不會停止抗爭。

「我們不樂觀是因為共產黨它不會讓步,在這兩三年都不會讓步,但這是不等於我們就不放棄,這是我們社會民主連線的立場。我們也希望香港的民主派,跟我們在這方面有一個共識,你才可以抗衡中共的力量。」

黃毓民今年來美加演講,還肩負為社民連籌集捐款的任務,他希望用籌來的款項,教育年輕人從政,為港人的利益而戰,為弱勢群體抗爭。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