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國首腦哀悼金大中去世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先生去世,世界各國元首在得知這一消息後,紛紛來致電錶示哀悼,並一致高度評價說,他為韓國的民主主義和韓半島和平奉獻畢生的精力。請看來自首爾的消息。

在得知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先生去世的消息後,美國總統歐巴馬於18日通過正式聲明表達了哀悼之意。歐巴馬在聲明中說,金大中先生為韓國的民主化做出了重要貢獻,我代表美國國民向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先生的家屬及韓國國民表示慰問。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與夫人美國國務卿希拉里也一同通過聲明對金大中先生的去世表示哀悼。柯林頓在聲明中說,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先生開闢了韓半島和平之路,並積極從事國際人權的保護,我和夫人希拉里將永遠懷念我們的好朋友金大中先生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蘇聯前總統戈爾巴喬夫來信回顧道,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先生為韓國的人權,民主主義的誕生,以及韓半島的和平作出了巨大的貢獻,並對金大中先生的去世表示惋惜。

此外日本首相-麻生太郞,英國首相-布朗,德國總理-默克爾等世界各國首腦也紛紛致電,緬懷金大中先生的業績,並對其去世表示哀悼。

此外,BBC, CNN, NYT等世界主要媒體對韓國前總統金大中先生的對朝「陽光政策」,獲得諾貝爾和平獎,韓朝首腦會談等生前主要業績以及其去世的消息進行了詳細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