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首枚運載火箭「羅老號」下午升空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9日專電)南韓發射首枚運載火箭「羅老號」已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預定於首爾時間下午5時在南韓西南部全羅南道高興郡蓬萊面外羅老島羅老宇航中心發射升空。

南韓「聯合有線電視新聞台」(YTN)今天下午報導指出,今天上午進入「羅老號(KSLV-I)」發射階段的羅老宇航中心,已於下午1時開始注入一級液體燃料助推器的燃料(煤油)和氧化劑(液態氧),預定下午5時準時發射。

報導指出,下午3時至7時,往返於首爾和釜山之間的航空班機,得多花費10分鐘繞道南韓光州航線,以避開「羅老號」的影響範圍。

南韓前總統金大中昨天病逝,曾有人建議延期發射羅老號以避開國葬,但金大中遺屬以「金大中生前熱衷於航太發展」為由,希望政府能夠按原發射計劃進行。

南韓教育科學技術部第二次官(常務次長)金重賢於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由南韓和俄羅斯技術人員組成的飛行試驗委員會,綜合分析截至目前的發射準備情況,並決定下午5時正發射。

金重賢強調,羅老宇航中心今天的氣象條件非常適合發射,宇宙太空環境也不會對發射造成影響。南韓「朝鮮日報」引述大田KAIST人造衛星中心的消息指出,南韓能否成為世界上第10個運載火箭發射國,完全取決於「羅老號」發射以後的540秒。

這關鍵性的540秒,將包括「羅老號」的發射登空、第54秒在高度7.2公里的上空突破音速、第215秒在177公里的高度將保護衛星的封蓋分離、第232秒在飛行316公里後196公里的高度分離第一段、第395秒在高度303公里的上空第二段點火、第540秒在高度為301公里的上空於飛行2000公里後將衛星分離。

在發射「羅老號」大約11個小時30分鐘後(20日凌晨),大田韓國科學技術院人造衛星研究中心成功實現與衛星的首次通信,南韓將成為在本國發射運載衛星的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