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6華人大郡7月房售成長 但中間價下滑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褚盧生洛杉磯18日專電)南加州是美國華裔人口分佈最多的地方,這個地區以洛杉磯為首的六個郡的房屋市場備受華人關注。今天公佈的六個郡7 月房屋銷售是大幅成長,但中間價格卻普遍下滑。

據追蹤房地產資訊的快訊公司(MDA Data Quick)的統計,包括洛杉磯、橘郡(OrangeCounty)、聖伯納地諾(San Bernardino)、文杜拉(Ventura)、河邊(Riverside)及聖地牙哥等六個郡7月的房屋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都有20%左右的成長。

其中,尤其是洛杉磯郡的上升幅度達22.6%,是成長最高的地區。

但是,在房屋成交價格方面,洛杉磯郡去年7 月的中間房價為40萬美元,今年7月的中間房價卻下降至32萬1000美元。

至於六個郡的7 月成交房價平均也只有26萬8000美元,雖然要比前一個月的表現略佳,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卻足足滑落23%。

房地產分析師認為,這樣的發展難以看出未來房市前景是好或壞,因為在失業率和法拍屋數量難以確定以前,房屋市場是難以走穩的。

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U.S. Census Bureau)稍早的統計,加州的華裔人口高達130萬,其中半數以上定居南加州六個郡。分析師判斷,不少華人是等待適當的時機進場購屋,只為一圓他們的美國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