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湘江重金屬含量超高 國際媒體關注

【新唐人2009年8月19日訊】今年7月30號,一千多名農民抗議飲用水和土地受到污染,他們抬著一名因鎘中毒死亡的農民遺體,前往湖南瀏陽市政府門前示威。湘江流域旁已經有無數的居民這樣死去。全長八百公里的湘江是湖南人的母親河,但今天它成了名副其實的臭水河。

據中共環保局工作人員說:湘江有些河段中的重金屬含量超過了國家標準的數百倍。環保部門在湘江之畔株洲清水塘的蔬菜試樣中發現了鎘、汞和鉛,含量分別超過了國家標準最高值的65倍、186倍和66倍。

《南德意志報》最近報導說,中國湖南開採 礦超過了中國任何地方。直到今天,許多地方對生產仍然沒有任何環保規定。有毒的污泥直接倒入湘江及其支流,甚至污水處理設備也很少見。

重金屬污染水源,特別嚴重的是提取鋅的時候,它的副產品物質—-鎘。鎘含有劇毒。中國《財經》雜誌也談到:去年十二月,七歲男孩劉丙清死於鎘中毒。

中共官方媒體8月7號報導,2004年4月,長沙 湘和化工廠未經審批建設一條煉銦生產線,因為污染環境引發當地村民大量投訴。今年5月到6月,雙橋村兩名中年村民接連死亡,經過檢測,兩名死者體內的鎘含量嚴重超標。政府調查認定,長沙 湘和化工廠是造成鎘污染的直接來源。根據認定,廠區周邊500米到1200米範圍屬於鎘污染區域。而瀏陽市環保局今年3月,針對一份網上舉報作出的回覆中,承認該廠有違規、有問題,但否認有鎘污染。

新唐人記者 周平 吳慧真 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