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豁免權 美駐英使館拒付巨額進城費

【新唐人2009年8月1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倫敦市政府為減緩交通壅塞徵收駕駛人進城費,美國駐英大使館以外交使館有豁免權拒付,目前積欠的金額已超過300萬英鎊,國務院表示,新駐英大使將「蕭規曹隨」,不會付費。

倫敦市政府規定,外國大使館的車子進入市中心,每天必須支付8英鎊的進城費(或塞車費,congestioncharge),到6月3日止,美國大使館已積欠347萬8200英鎊。

美國大使館及其它同樣拒付進城費的大使館認為,進城費屬稅收,依外交豁免權條約的規定,不需要支付。

外國駐英大使館積欠倫敦市府的進城費已達2800萬英鎊。美國積欠的進城費最高,其次是俄羅斯的260萬英鎊,日本第三高,達230萬英鎊。

二週前,美國總統歐巴馬任命蘇斯曼(LouisSusman)出任新駐英大使。

國務院發言人明確表示,「有關於進城費的問題,我們的政策沒有改變,美國的政策有延續性,不會因為更換大使而改變」,「我們認為進城費屬稅收,根據多項條約,這個費用是被禁止的」。

倫敦市長強生(Boris Johnson)正在度假,他誓言將要求外國使館支付積欠的費用。但美國政府拒付的立場堅定,支付積欠的進城費機率不大。980817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