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蕙抱450萬現金賑災 寇乃馨捐定情支票

【新唐人2009年8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馮昭台北14日電)藝人寇乃馨今晚在三立電視88水災募款晚會,出男友黃國倫送的定情生日禮─空白支票,捐款新台幣100萬元;台語歌后江蕙則向友人募款450萬元,直接抱著現金上節目。

三立「想要有個家,88水災募款行動」由當家主播李晶玉和廖筱君串場,利菁、曾國城、黃國倫、庹宗康、王仁甫、梁赫群、許孟哲、屈中恆、JR等多位主持人輪番上陣。

除了藝人,總統夫人周美青也低調到場,擔任接聽款電話義工,前副總統呂秀蓮、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也在晚會中當義工,呼籲民眾發揮愛心,呂秀蓮並捐出收藏畫作義賣。

黃國倫在台上主持募款,寇乃馨也在一旁當義工接電話。寇乃馨說,捐款民眾都長話短說,很有效率,大家的心意讓她很感動。她並宣布,要將黃國倫送給她的空白支票捐給災區,做一件有意義的事。

綜藝大姊大張小燕帶領「百萬小學堂」節目的童星募款,將成為國中生的威力捐出自己存的通告費1萬元,小西瓜、可可和大力都捐出存了好幾年的撲滿。

江蕙向友人募款450萬元,直接抱著現金上節目。港星黎明則代表香港東亞集團主席林建岳,宣布捐出200萬元。

由於同一時間中視也舉辦募款晚會,李連杰、劉德華、庾澄慶、蕭薔等多位藝人,都是兩邊趕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