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攔截疑似尋求政治庇護者船隻

【新唐人2009年8月13日訊】(中央社雪梨13日法新電)澳洲官方今天表示,在西北海岸攔截了一艘載有77名疑似尋求政治庇護者的船隻。

民政事務部長歐康納(Brendan O’Connor)表示,今天稍早一艘海軍巡邏艇在印度洋聖誕島(Christimas Island)附近發現這艘船,該島是澳洲最大的移民拘留中心。

歐康納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群人將被送到聖誕島,在那裡接受安全、身份和健康檢查以及確認旅行的原因。

他補充說,斯里蘭卡和阿富汗情勢的惡化,以及伊拉克和巴基斯坦正在持續中的問題,迫使數以百萬計絕望的民眾逃離本國,在世界其他地方尋求安全。

澳洲上個月在西北海岸發現一艘載有73人的船隻,這是自1月以來第16艘遭到攔截或成功登陸的船隻。

反對派政治人物指責,難民湧入肇因於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放鬆前總理霍華德(John Howard)嚴格的移民政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