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蕭條,荷蘭名牌大學信息周受學生青睞

【新唐人2009年8月12日訊】荷蘭萊頓大學是國際著名大學之一,每年暑期萊頓大學學生會都舉辦信息介紹周活動(El-CID-Week),他們不僅讓世界各地的學生了解萊頓大學和課外生活,也了解這所古老的城市。今年是他們舉辦資訊介紹周活動40週年,在國際經濟衰退時期,參加學生多於往年。

具有近500年歷史的荷蘭著名大學-萊頓大學的資訊介紹周在2009年8月10日,拉開了序幕,來自世界各地數千名學生參加了開幕式。萊頓大學校長保羅 範德爾 黑伊登(Paul van der Heijden)在開幕式上說:“很高興看到今年有多於去年200多名學生來參加這個資訊介紹周活動。時間能幫助你們了解萊頓大學,科學能幫助人們重新認識世界。因為隨著科學的發展,科學儀器的進步,人們可以不斷地揭開世界上許多認知的和不認知的領域。”

萊頓市長亨利 蘭菲瑞克(H.J.J. (Henri) Lenferink) 也前來致歡迎詞,他說:“你們的到來,使萊頓又開始忙碌起來。大學學習能幫助你們發現新的鄰域,就像萊頓人發現了美國新大陸。

資訊介紹周的負責人拉爾夫 雷森先生(Ralph Lenssen)向我們介紹了一些情況:你可能看到在我身後是萊頓資訊介紹市場,這是資訊介紹周的第一天,你可以了解到許多的事情。有20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前來參加這次活動。萊頓資訊介紹周已有40年的歷史,每年我們都為新生舉辦這樣的活動。他說:在今後的幾天學生們還將要參觀博物館,藝術學院,體育館,及不同文化的介紹會等。

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初識萊頓市和萊頓大學,這座古老的城市和大學裏熱情友善的學生會志願者給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荷蘭記者林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