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三國峰會在墨西哥舉行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訊】星期一,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國領導人聚會,在限制H1N1型流感的蔓延方面協同一致,但在貿易方面則多有分岐。

一年一度,被稱為“三個好友”的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峰會,在經濟衰退,集團犯罪和流感蔓延的背景下又召開了。在微笑和握手的背後,一觸即發的貿易問題,給這三位好友造成分岐。

一項跨國界的貨運糾紛,似乎將主導這次會談。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要求美國取消對墨西哥卡車跨越邊界經營的禁令。根據北美自由貿易區協議,墨西哥卡車應允許進入美國。

但是,由於安全問題,促使美國國會參議院禁止了墨西哥卡車在美國上路,對此墨西哥以牙還牙,增加對美國貨物的關稅。

此外,加拿大總理哈珀,期望總統歐巴馬修改公共工程方面“買美國貨”的政策,該政策使加拿大公司嚴重受損。

與此同時,加拿大對墨西哥人簽證才能入境的要求,得罪了墨西哥。

歐巴馬和卡爾德隆還要操心如何對付墨西哥互相殘殺的販毒集團。

華盛頓對墨西哥販毒集團之間打得你死我活,死亡人數創歷史新高,深感不安。墨西哥抱怨美國的裝備和培訓人員遲遲不到位。卡爾德隆還將敦促美國更快更多地支付許諾的十四億美元的禁毒計劃。

但有一個問題,三位領導人一致贊同,那就是要控制H1N1型流感的蔓延,盡量使預測中的秋季復發越小越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