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三国峰会在墨西哥举行

【新唐人2009年8月11日讯】星期一,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三国领导人聚会,在限制H1N1型流感的蔓延方面协同一致,但在贸易方面则多有分岐。

一年一度,被称为“三个好友”的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峰会,在经济衰退,集团犯罪和流感蔓延的背景下又召开了。在微笑和握手的背后,一触即发的贸易问题,给这三位好友造成分岐。

一项跨国界的货运纠纷,似乎将主导这次会谈。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龙要求美国取消对墨西哥卡车跨越边界经营的禁令。根据北美自由贸易区协议,墨西哥卡车应允许进入美国。

但是,由于安全问题,促使美国国会参议院禁止了墨西哥卡车在美国上路,对此墨西哥以牙还牙,增加对美国货物的关税。

此外,加拿大总理哈珀,期望总统欧巴马修改公共工程方面“买美国货”的政策,该政策使加拿大公司严重受损。

与此同时,加拿大对墨西哥人签证才能入境的要求,得罪了墨西哥。

欧巴马和卡尔德隆还要操心如何对付墨西哥互相残杀的贩毒集团。

华盛顿对墨西哥贩毒集团之间打得你死我活,死亡人数创历史新高,深感不安。墨西哥抱怨美国的装备和培训人员迟迟不到位。卡尔德隆还将敦促美国更快更多地支付许诺的十四亿美元的禁毒计划。

但有一个问题,三位领导人一致赞同,那就是要控制H1N1型流感的蔓延,尽量使预测中的秋季复发越小越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