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金屬價格泡沫化 漲勢將告終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高盛JBWere公司的說法,今年漲幅高達70%的金屬價格看來「泡沫化了」,高盛建議投資鋁、鎳、鋅生產商的人應該減少持股。

高盛JBWere公司是高盛集團的分支。該公司表示,鋁、鋅、鎳庫存攀升,且中國以外的全球需求衰退,這些均威脅基本金屬的漲勢。

墨爾本高盛分析師邵斯伍德 (Malcolm Southwood)和普萊斯頓 (Ian Preston)在研究報告中指出,「基本金屬價格的漲幅已超越我們認為現有基本面或短期前景該有的幅度。」「隨著價格和基本面的差距擴大,我們對於漲勢能否持續有所疑慮。」

高盛表示,鋁、鎳、鋅價「特別令人憂心」,銅價也「泡沫化」。投資人應該降低「過於側重單項產品」的金屬生產商的持股。

高盛對於金屬價格看法和花旗類似。花旗認為工業和貴金屬價格短期內料回檔。然而,美國銀行(Bank ofAmerica)和摩根大通 (JPMorgan Chase)卻持不同看法,並在過去兩週相繼以年內需求持續復甦為由,上修金屬價格預測。(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