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調整亞洲科技及半導體業展望為負面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10日電)穆迪投資顧問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發布最新研究報告,對未來12至18個月亞太區(不包括日本)科技及半導體業授予負面評等展望。

穆迪在最新的「亞太區(不包括日本)科技及半導體業:需求仍然疲弱,評等展望為負面」(AsiaPacific (ex Japan) Technology and SemiconductorSectors)報告中表示,非必要消費電子產品需求仍疲弱。

報告指出,儘管電腦及記憶體周邊產品行業已自去年第四季的週期性底部復甦,但是包括電腦及記憶體周邊產品等的非必要消費電子產品需求仍然疲弱。

穆迪投資顧問公司副總裁及高級分析師陳冠中指出,記憶體價格是半導體及電腦業的重要指標之一,在最近數月大幅上漲,使閒置產能再次投產。

陳冠中表示,流動性緊縮導致亞太區兩家半導體公司違約,除了海力士半導體(Hynix)外,其他發行人的資產負債表流動性至少仍處於足夠水準,而Hynix最近也已在市場集資,以改善其流動性。

穆迪對行業內大部分的發行人授予負面展望,並已撤銷多家公司的評等。

不過,陳冠中也提出,主要股東提供的支持,仍然是支撐亞太區半導體及科技業的主要評等因素,例如Chartered Semiconductor、STATS ChipPAC及Hynix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