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泰州政府佔地拆房扣留補償款

【新唐人2009年8月10日訊】近日中國江蘇省泰州市一些村民向本臺反映,泰州市鳳凰街道辦事處近兩年來違法征佔東謝村1,000多畝土地,拆遷大量村民房屋,並扣留本應發給村民的土地補償款,致使當地村民失去生活保障。

據村民反映,近兩年來泰州市鳳凰街道辦事處,在沒有合法手續的情況下,自2006年開始強毀農田,推土機開進農田推毀地裡的莊稼,並挖斷農路,被征佔的農田有1,000多畝。

村民陳昌釗:「拆遷哪沒有國家行一個標準的文件,也沒有公示,補償土地費(每畝)一萬六啊,就留在集體不給個人啦」

記者打電話給鳳凰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孫怡宏,反映村民指沒有拿到土地補償的事,孫怡宏否認,並以正在開會掛掉電話。

孫怡宏:「沒有,沒有這回事,凡是徵用的都能拿到(錢)了」

另一位村民陳海章,駁斥說,孫怡宏是在說謊。

陳海章:「他說謊話,他沒有辦法了現在說謊話,他沒有給錢,他欠我們5千5百92萬」

村民透露說,街道辦以高教園區開發要建大學城為由,過去徵地拆房,實際蓋的是”盛唐花苑”和”上海大花園”、”東潤第一城”等商品房出售盈利。

王先生:「他這邊是借建大學城的名義,現在是蓋商品房,建上海大花園,就是東潤第一城也是商品房,已經銷售了一批了」

村民到過市、省,也曾上書胡錦濤、溫家寶反應情況,但是沒有半點回應﹔200多戶農民被拆房毀地,失去生活的來源,換成官方一幢幢商品房牟利,失地農民希望曝光地方當局的貪贓枉法行為,獲得社會關注。

新唐人記者 陸芳 李明 王馨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