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哈德遜河上空飛機相撞 9人恐全數罹難

【新唐人2009年8月9日訊】(中央社紐約8日法新電)一架載乘義大利觀光客的直昇機今天在紐約哈德遜河(Hudson River)上空與小飛機相撞後,包括1名孩童在內的9人恐已不幸罹難。

  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表示,已在哈德遜河打撈到兩具屍體,並表示,警局潛水員預期不會再找到任何生還者。受驚的居民目睹事件全部經過。

  彭博市長指出,歐洲直昇機AS350(Eurocopter AS350)輕型直昇機上搭載5名義籍觀光客和1名機師。派珀PA32(Piper PA32)單葉螺旋槳飛機上則有1名機師和兩名乘客,包括1名孩童。

  彭博在記者會上表示,這起意外「不可能有人生存」。他補充說:「我們的任務已從搜救改為打撈。」

  這起意外發生在正午(格林威治時間下午4時)過後不久,炎熱的夏日,河濱街道擠滿了當地居民和觀光客。

  目擊者形容,兩架飛行物體栽入分隔曼哈坦和新澤西州的哈德遜河。

  一名婦女告訴NY1電視台:「它們像石塊般掉進河水。我看見一塊金屬、看到一架直昇機… 直昇機墜河,就這麼完了。一點聲音也沒有,沒有冒出濃煙或火勢。」

  美國海岸防衛隊最初回報尋獲1名生還者,事後證實是倉促之下的錯誤。(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