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外長訪澳洲解決留澳學生安全問題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印度外交部長克里希納(SM Krishna)星期五抵達澳洲凱恩斯,與澳洲總理陸克文以及外交部長史密斯(Stephen Smith)會晤,就印度學生在澳留學的安全及教育質量問題展開對話。

兩國外交部長在會晤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兩國將密切合作,確保印度留學生的安全和高質量的教育水平。

隨著澳洲與印度經濟上的密切合作,留學澳洲的印度已達到8、9萬人.

澳洲外交部長史密斯表示:“印度是澳洲第五大貿易夥伴,印度留澳學生的增加是兩國關係成功的見證。我與克里希納部長就印度留學生的安全和教育質量問題進行了討論,兩國在解決這些問題上達成了共識。”

印度外交部長克里希納表示:“我對陸克文總理作出的保證非常滿意,他對這些問題非常關注,並且已經告知我有關澳洲當局所採取的行動。在教育規劃和移民等問題上,印度政府非常樂意與澳洲政府合作。”

在過去幾個月裡,在澳留學的幾名印度學生遭到暴力襲擊,引起在澳的印度社區和印度國內的密切關注。同時,一名記者揭發了一個專門針對南亞學生教育簽證的欺詐集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