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族民兵協助巴政府軍打擊塔利班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巴基斯坦部隊在拉甚卡(Lashkar)部族民兵協助下,繼續在西北部斯瓦特(Swat)地區搜索和殲滅塔利班反叛份子。軍方說,星期三(八月五日)有8名塔利班份子在斯瓦特和鄰近地區被擊斃。

據軍方星期四(八月六日)說,安全部隊正“在當地拉甚卡(Lashkar)部族民兵的支持下,繼續在斯瓦特和馬拉康德(Malakand)地區展開搜索和清除塔利班的行動。”

當地數百名武裝民眾加入拉甚卡民兵組織,他們不僅給安全部隊提供消息,並且協助對反叛份子藏匿處的突擊。

軍方表示,已有四名反叛份子自動向安全部隊投降。

卡布爾行動指揮官阿卡巴准將(Brigadier Salman Akbar)指出,當地民眾尤其是武裝拉甚卡民兵的合作加強了這場行動的力量。

他說:“反恐戰爭是巴基斯坦生存的戰爭,神的旨意,在這些人民的幫助下,軍隊會很快掃蕩恐怖份子。”

據軍方透露, 自從四月末開始斯瓦特行動以來,已有超過1,800名反叛份子被殺。

另一方面,因這場戰爭而逃離斯瓦特峽谷的數十萬民眾已返回家園。

分析家表示,斯瓦特復原的下一個里程碑將是政治領袖的回歸與行政、司法體系的重建。但軍隊必須提供安全,因警察無法和武裝的塔利班匹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