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星期四,歐洲央行宣佈,維持利率不變,並預測在年底前歐元經濟區的經濟會持續疲軟,但收縮速度放緩同時英國央行也宣佈追加註資,但維持0.5%利率不變。

歐洲央行宣佈繼續保持1.0%的低利率。

歐洲央行行長特里謝(Jean-Claude Trichet)說:“根據慣例的經濟和貨幣分析,管理委員會決定歐洲央行基準利率不變,現在的利率是合適的。”

歐洲央行的這一決定和之前分析人士的預測一致。

自從去年10月起,歐洲央行降低利率325個基準點,但仍是最大發達國家中最高的。

星期四,英國央行宣佈保持目前0.5%的利率不變,並追加註資,大幅度擴大定量寬鬆(QE)計劃規模 ,即增加央行向商業性金融機構和基金購買國債和企業債券,以此增加貨幣供應量。

謝里特表示,雖然不確定性仍很高,但全球經濟衰退正在觸底、走出,有調查顯示,歐元區的經濟收縮速度在放緩,但直到年底前的經濟活動仍疲軟,明年經過一段時間的穩定後,預計經濟會有逐漸的恢復和積極的增長。

謝里特提醒,還要為可能出現的經濟動盪做好準備,同時表示也有樂觀的一面,即各種經濟刺激計劃可能帶來高於預期的效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