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成功 法輪功學員邵玉華歷劫歸來

【新唐人2009年8月7日訊】遭中共國安綁架將近一星期的邵玉華與女兒於傍晚5點多抵達桃園機場,回到了自己的家鄉。人權律師表示,這次能營救成功的關鍵在於及時曝光事件。

經歷中共國安綁架一星期的邵玉華和女兒平安抵達台灣,出現在機場時,她的神情非常激動。

邵玉華:「我回到家了,雖然我生活在大陸也是幾十年,可是真正的溫暖我感受到了,是在台灣。」

7月31日上午八點多邵玉華被中共國安綁架後,被帶到河南南陽市當地的賓館中,直到6日凌晨三點多被送往鄭州機場,母女倆人下午在香港轉搭華航班機於傍晚5點多回到台灣。

邵玉華:「我的感覺是,修煉法輪功是一個人的自由,對信仰的自由,我出來了以後, 我自由了,但是我也呼籲社會大眾和國際組織,針對大陸千千萬萬的法輪功學員,有很多還在監獄裡。」

參與營救的人權律師表示,這次可以快速營救成功的關鍵在於及時曝光這個事件,讓廣大社會民眾乃至國際社會知道。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 朱婉琪律師:「經過邵女士跟我們的說明,已經證實了她在中國大陸當中,是因為單純的法輪功學員的身份而遭到非法綁架及關押,過程當中不讓她睡覺,而且強迫寫悔過書,威脅判刑,不斷的洗腦,轉化教育,威脅對家人不利,種種的只有在中共獨裁政權之下才可能實行的手段,很不幸的都發生在邵女士的身上。」

朱婉琪律師說,台灣的自由民主,保護人權的基點對營救起到很大的作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佩縝 管錦盛 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