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貪賄2億免死罪 陳同海案涉上海幫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被稱為」太子黨」成員的原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7月15號被北京市法院以受賄近2億判處死緩,陳同海單筆最高受賄金額達1.6億元,創中共建政以來受賄單筆金額之最,但最終獲得免死金牌,引起海內外輿論譁然。據披露,陳同海貪腐巨案涉及上海幫。

7月13號,一位網友在大陸網壇上發帖爆料,國有企業中國石油化工公司大樓正廳上方一個吊燈,價值達1200萬元。這個引發眾議的「吊燈門」事件,將揮金如土、每天花銷超過4萬元的原中石化董事長陳同海,重新推到媒體的聚光燈下。

15號,陳同海因受賄1億九千多萬元被判死緩,原陳良宇案的辯護律師為他辯護。

據《21世紀經濟報導》披露,陳同海在2004到05年期間,向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市長韓正一次性贊助8億人民幣,給位於上海嘉定區的F1國際賽車場工程。當時陳良宇分管財政,韓正分管土地和建設。

陳同海被調查,據傳是受到上海鬱知非案的牽連。而鬱知非正是上海F1國際賽車場公司總經理,他曾將F1車賽引進中國,因涉入上海社保基金腐敗案而被中紀委調查,2007年鬱知非涉嫌經濟犯罪被開除黨籍和公職。

F1賽車場工程中以低價補償強拆農民房屋上千家,引發當地農民一次次上訪。在陳同海被判死緩之後,上海20多名維權人士發出公開呼籲,要求中央清查這項工程的合法性,要求重審陳良宇案,要求韓正下臺並徹查他的貪腐問題。

陳同海創受賄金額最高記錄的同時,還爆出「公共情婦門」事件,他與去年被判無期徒刑的原山東省委副書記兼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共用情婦,這也成為輿論的熱門話題。

現年46歲的李薇是兩人的公共情婦,三人共同構築了一個腐敗同盟,李薇藉此滲入青島地產界、中石化青島大煉油專案、奧運帆船賽事基地開發等。據透露,雖然李薇控制的華誠石化並沒有足夠的資金實力,但包括中石化在內的很多家國有企業及政府部門,在專案啟動之初就向華誠石化預付了巨額工程款。

李薇早前因涉嫌經濟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據調查,李薇的情人中,副省、副部級以上高官,至少有十多人。而陳同海被拘留後透露,李薇是由金人慶從雲南介紹給他的。

有「高官公共情人」之稱的李薇,她的後臺靠山不僅只有前財政部部長金人慶,還有前國家安全部部長許永躍,他不僅批准發給李薇到香港的有關證件、特別開銷,還批准給她要員的「特別身份」,李薇由此取得香港居民身份。

在李薇、陳同海等人的轉讓土地交易中,金人慶是牽線人,從中也撈到好處。據報導,2007年,金人慶因涉嫌腐敗和性醜聞,被人大常委會免去財政部長的職務。

金人慶、許永躍都是江澤民的嫡系人馬,據透露,江澤民動用國家大量資金迫害法輪功,當年並沒有經過中央政治局和國務院的批准,是江澤民直接從財政部長金人慶那裏劃撥出去的,完全是黑箱操作。而金人慶還與江澤民前些年把貪污的大量資金轉移到海外。

中共權貴不僅任意佔取國家資金,而且肆無忌憚踐踏法律。最近,出身高幹家庭的陳同海貪污近2億元不判死刑,新華社和法院辯稱他有悔罪表現。大陸線民質疑司法形同兒戲,目的很明顯,就是鼓勵幹部貪污,並暗示貪污會有退路,說到底就是當政者給自己暗留退路。

北京律師劉曉原在博客中發表文章指出,按刑法規定,貪污受賄十萬以上,最高刑罰可判處死刑立即執行。他說:【錄音】「原來也有個別幾百萬的就處死刑了,那麼現在幾個億這樣的,情節我認為大致差不多,那他是死緩,這也是否沒有體現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陳同海現年61歲,他的父陳偉達曾經擔任天津市委書記、浙江省委書記、中央政法委副書記。陳同海先後擔任浙江省寧波市市長、國家計委副主任等職,2003年出任中國石化集團總經理、黨組書記、中國石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香港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表示,中共當局近年來對重大的經濟罪犯執行死刑的寥寥無幾,他說:【錄音】「一般他們都不會槍斃,如果真的要槍斃就可能是有些內幕外界不知道的,他可能得罪了某個權貴甚至給滅口。」

獨立中文筆會理事趙達功說:【錄音】「能夠犯這麼大的罪的官員肯定都有點來頭的,都和上面的官員有千絲萬縷的聯繫,他們也清楚,你要抓誰,一個億的、幾千萬的、幾百萬的多如牛毛,而且這些貪官在獄中呆的時間都不長,過幾年保外就醫就出來了,還是過豪華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