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媽喊你回家吃飯 寄明信片給良心犯

【新唐人2009年8月6日訊】近來,「媽媽喊你回家吃飯」成了中國網路最新的流行語,而這個流行語的走紅要從網民郭寶峰說起。福建的網民郭寶峰揭露質疑「嚴曉玲姦殺疑案」而被抓捕,在日前獲得取保候審,但另外3位相同理由被捕的網民卻被正式批捕。其中的差別在哪裏?請看報導:

寫信、寄明信片到監獄、政府單位,是著名的大赦國際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成員幾十年來關注、營救良心犯的好方法。

福州網民郭寶峰因為網路發帖揭露福建「嚴曉玲」姦殺疑案遭到拘留後,網友們發起行動,郵寄主題為「郭寶鋒,你媽媽喊你回家吃飯。」的明信片前往看守所聲援。沒想到郭寶峰真的在7月31號取保候審回家吃飯了!而且還是警方主動通知家屬為他申請。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認為,這是否與各地網友在短短一週內寄往看守所的上百張明信片有關,不得而知,但與他同樣因為嚴曉玲事件網帖,被以誹謗罪拘留的範燕瓊、吳華英、游精佑三人卻幾乎同期被批准逮捕,而且涉及罪名還從誹謗罪變成了“誣告陷害”。

於是,最近有網路人士也發起一項“給良心犯寄明信片”的活動,呼籲網友動員身邊的人給他們寄明信片。目前活動的聲援對像包括許志永、譚作人、胡佳、黃琦、劉曉波、郭飛雄、王炳章等被當局抓補的維權人士。

發起人之一的網路人士北風,週一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說:「考慮發起一人寄一張明信片給這些良知犯,剛開始說的是郭寶峰,但我想我們可以把這個方法推而廣之。例如,寄給馬上開庭的譚作人、黃琦﹔寄給剛剛被捕的許志永﹔馬上寄給胡佳這些人,可能會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作用。這種表達方式是完全合理合法的。」

推廣“給良心犯寄明信片”活動的博客文章介紹了這個行動的意義,文章寫道:收信人能否收到取決於監獄或看守所,但檢查海量信件的過程本身就是壓力的體現。而聲援"良心犯",是我們內心克服恐懼及自我救贖的過程。聽從良知的召喚,推崇常識的開始,遵從法律的約束,我們可以無所畏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