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范燕瓊被正式指控誣告陷害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揭露福建女子嚴曉玲離奇死亡案的被關押個多月的維權人士范燕瓊,她家人週二終於收到了正式逮捕她的通知書,罪名是誣告陷害,但她的家人堅持她是冤枉的。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維權人士范燕瓊據稱是首位在網上揭露福建省女子嚴曉玲懷疑被輪姦致死的消息的人,她於6月底被公安抓走後,家人27天後才收到拘留通知書,指她因涉嫌「誹謗」而被拘留在福州市第二看守所。週二,她的家人收到福州市馬尾區公安局的逮捕通知書,指控范燕瓊因「誣告陷害」罪,經當地的檢察院批准,從7月31日被正式逮捕,仍然羈留在同一個看守所。

據了解,范燕瓊的丈夫林輝表示,妻子只因為在網上揭露罪案,參與維權,就有此遭遇,他們覺得很無奈。又覺得中國的法律只不過是當權者的工具,是很兒戲的東西:

「我們國家怎麼樣?權力很大,公安權力很大,在憲法、法律之上,叫我們平民百姓真是不好講。既氣憤又無奈。」

林輝表示,妻子被關押了超過一個月,家人不能跟她見面,因為警方說案情「涉及國家機密」。不過他的律師後來被允許見過她一次。

報導說,范燕瓊的律師林忠則表示,當局把她的罪名從誹謗改成「誣告陷害」是為了可以刑事起訴她,不過他說現在罪名改了,他要等待檢察院正式起訴後才能看到,很多目前在公安手裡的相關文件,現時他知道的情況很少,很難作出評論:

「真的是無可奉告,現在我不懂得什麼情況,只知道范燕瓊跟我會見時候說的。」

報導又說,范燕瓊的女兒林靜怡表示會向當地政府高層領導及人大寫求助信,要求他們介入這事。她說母親是完全冤屈的,自從她被關押後,自己幾乎每天晚上都哭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