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未經任何法律手續繼續扣押趙春紅母子

【新唐人2009年8月5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馮日遙報導)一個出生僅18日的嬰兒及一名75歲老訪民,分別成為中國當局暴政下的受害者。初生嬰兒的母親趙春紅,被河北省平泉縣當局軟禁期間誕下兒子,要在衛生環境十分惡劣的黑監獄中坐月子,令嬰兒也飽嘗鐵窗風味。另外,福建省福清市75歲老訪民,遭地方截訪人員從北京押返回鄉,現時被關押在石竹山黑監獄。

趙春紅在黑監獄中通過家人的電話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指,自從她兩母子上月26日在平泉縣中醫院被當局強行帶走後,至今一直被關押在郊區一間偏僻樓房內,這個被訪民稱為黑監獄的地方,衛生環境十分惡劣,連自來水都沒有,要自己打地下井水。趙春紅說,她們母子飲過井水後,出現腹瀉:

「這間黨校已近荒廢,樓房內十分簡陋,到處都是蚊子、蒼蠅、老鼠,這兒沒有蚊帳,沒有蚊香,孩子更被蚊子叮得很厲害,手腳面都腫起來,加上這兒沒有自來水,我們飲了地下井水,都在腹瀉,都沒有辦法。」

趙春紅說,從北京押回來後,一直被軟禁,期間誕下兒子後,因為大量出血,被送到平泉縣中醫院治療,至現時兩母子被關押在黑監獄內,估計10月1日前都不會給她母子倆自由。趙春紅狠批當局竟如此殘酷,對待一個未足月的嬰兒:

「我相信當局是不會放過我的,他們一定會栽贓罪名在我身上,然後把我判監坐牢,不會容許我再有上訪的機會。我的孩子是很無辜的,但真的沒有辦法,這個地方政府官員就是那麼貪腐無人性,我都不知孩子日後沒有媽媽後怎過活。我真不敢想像。」

趙春紅的家人對於當局的做法感到十分氣憤。趙春紅的哥哥向記者指,當局在沒有任何法律手續的情況下把趙春紅兩母子軟禁,完全沒有人權。趙春紅的哥哥說,他們曾經要求當局把嬰兒交回家人照顧遭拒,現時她兩母子更被嚴密監控,趙春紅的哥哥認為當局做法是踐踏法律和人權的行為:

「我妹妹產後身體很差,因為得不到調理及休息,那些公安,法院、檢察院的人,日日把妹妹提訊,令她兩母子無法休息,那兒環境太差,夏天沒有空調,沒有蚊帳,根本不是人住的地方,對她們的迫害實在太殘酷了。」

記者致電平泉縣委辦公室、縣委書記處等多個部門查詢,但各人都表示不清楚事件。

趙春紅因為商業糾紛得不到公平審判而上訪,在上訪其間,她曾絕食、撞牆和割脈自盡,希望討回公道,但問題一直得不到解決。

另外,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鎮75歲老訪民林斯忠,週日在北京遭地方截訪人員強行押返回鄉,現已被關押在石竹山的黑監獄。當日與林斯忠一起遭截訪人員帶走的訪民陳品嬌,週二向記者指,林斯忠被關押後,至今一直與外界失去聯繫:

「我們同是福清市的訪民,當日早上我們一起在天安門廣場上撤傳單,申冤,突然遭多名地方截訪人員攔阻,帶到公安局拘留,之後就一齊被地方領導押走。林斯忠被帶到石竹山那兒拘留,若不是我有家人離世,他們都會把我關進那裡。」

陳品嬌又說,到北京上訪遭截回的訪民,都會被當局關進石竹石的黑監獄,他們不准家人探望,亦不清楚何時獲釋,若訪民反抗,會遭看守人員毆打。

記者多次致電林斯忠,但他的手機已被關上。

林斯忠是因為其患有精神分裂症的兒子林忠開,7年前被公安派出所認定「搶劫」長期關押而上訪的,林斯忠認為兒子是遭當局打擊報復。林忠開在關押期間已經與妻子離婚,一個14歲的女兒因為沒有父母照顧而病死。

記者致電福清市公安局、及關押林忠開的派出所,但接線人員都以不清楚為由,拒絕回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