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前執行長將任全球最大礦業集團董座

【新唐人2009年8月4日訊】(中央社雪梨/倫敦4日路透電)歷經18個月遴選,全球最大礦業集團「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宣布,將任命經驗豐富的福特汽車(Ford Motor Co)前執行長納瑟(Jac Nasser)為新任董事長。

必和必拓今天表示,納瑟將接替已經任職董座職務 超過10年的艾古斯(Don Argus),艾古斯預計明初年退休。

因善於削減成本而有「大刀傑克」(Jac theKnife)之稱的納瑟,一直在幾位盛傳可能接任人選中名列前茅。他在2006年以非執行董事身分加入必和必拓,並且參加風險與稽核委員會。

今年61歲的納瑟出生於黎巴嫩(Lebanon),4歲時移民澳洲。

他在澳洲加入福特汽車,資歷長達33年,並在1996年被任命為福特全球汽車部門總裁,1998年成為執行長。2001年福特大虧54.5億美元,當年10月他被趕離執行長寶座。(譯者:中央社江今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