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辭官 投入黨內初選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台灣衛生署長葉金川3日上午向行政院院長劉兆玄提出書面辭呈,確定辭官投入花蓮縣長黨內初選。他也表示,如果初選輸了,他也會好好輔選其他的候選人。

上午10點,已經口頭請辭的葉金川進入行政院,和院長劉兆玄會談約20分鐘,確定他將離開衛生署,投入花蓮縣長選舉。

行政院發言人 蘇俊賓:
「署長今天的確在上午九點半的時候,大家也都拍到了,親自來跟院長見面,特別跟院長提出辭呈,院長也批示了就是辭呈是8月6號生效,政院這邊主要是院長有特別表示,那希望衛生署在8月6號就是禮拜四,行政院院會對H1N1疫情,還有未來因應的作為,提出一個詳盡的簡報。」

國民黨花蓮縣長黨內初選將於8月5日展開,葉的辭呈於6日生效。

衛生署長 葉金川:
「國民黨只有團結才能贏,我想如果初選我落選,我也會支持當地勝出的人,在那邊打一個漂亮的選戰,不能讓民進黨,或是清廉形象有問題的人贏這樣子。」

如果初選失利,他也會幫忙輔選,和黨內同志一起接受花蓮民意的考驗。由於花蓮縣縣長黨內初選的規則一變再變,地方人士反彈聲浪又大,葉金川面臨的考驗將不亞於棘手的疫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臺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