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支持花蓮人有條安全回家的路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3日電)台衛生署長葉金川辭官參與中國國民黨花蓮縣長初選民調,是否支持蘇花高速公路新建案引起關注。葉金川今天表示,「支持花蓮人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但蘇花高案已非政府政策。

葉金川6日將正式辭去衛生署長職務,返回花蓮爭取國民黨提名競選花蓮縣長。不過,對葉金川未長期深耕花蓮基層,且與反對興建蘇花高速公路的慈濟功德會素有淵源,引起地方人士反彈,並放話「不需要反對蘇花高的花蓮縣長」。

葉金川表示,慈濟功德會是不參與政治的,自他決定從政以來,「我不敢再打慈濟的領帶」、「已經無臉見江東父老」,爭取競選花蓮縣長提名的決定「與慈濟無關」。

對於是否支持蘇花高速公路興建,他說「我贊成花蓮人應該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

葉金川說,他自己也常開車回花蓮,知道南澳到和平段常有落石,希望有一條安全的路能讓花蓮的農產品不受颱風、天候影響可以銷往全台各地。

至於如何解決花蓮人年節期間返鄉人潮壓力?葉金川指出,有軌運輸的容量更大,未來可以規劃返鄉專車或「首都之星」專車,「現在就能解決,不必等到12年後才解決」。

若未來沒有取得代表國民黨競選花蓮縣長資格,是否會支持主張興建蘇花高的候選人?葉金川說,政府已政策決定不主張以蘇花高解決花東交通問題,目前的政策是主張興建蘇花公路替代道路,有5個方案正在討論中,但確定不會像蘇花高以對環境影響很大的高架方式大規模興建。

葉金川表示,他會在6日完成辭職程序後,回到花蓮向花蓮民眾闡述完整政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