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片人:要將九大賽推向西方社會

【新唐人2009年8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竹思紐約報導)從6月的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到近兩天在曼哈頓格羅德‧林奇劇院(Gerald W Lynch Theater)進行的《全世界華人聲樂大賽》,現場都有一位黑人制片人指導一部攝影机在采訪拍照。無論是演員、觀眾,還是後台工作人員,都會經常被他捉到問些問題。


獨立制片人蘇瑞(Chris Surrey)正在製作的電視片《九大賽的背後》(Behind The Big Nine),向西方世界介紹新唐人大賽。圖為他在8月1日聲樂大賽現場。(攝影:文忠/大紀元)

他叫蘇瑞(Chris Surrey),「54瀏覽項目」(Project54Tour)的開創者,他致力於拍攝一些系列紀錄片,將一些社會現象的探討通過電視頻道傳播給社會,達到教化民眾的作用。

去年,蘇瑞公司的一位職員介紹他觀看了新唐人舉辦的武術大賽。「我感到非常興奮。」他說,「我得知這樣的大賽有九個,又是國際級的比賽,非常有意義。我太興奮了,我希望將這些大賽介紹給西方社會。」

蘇瑞獲得了新唐人同意後就開始跟蹤大賽拍攝。經過中國舞大賽,他學到了許多中國文化,也越來越感到將之介紹給世界的重要性。

通過中國古典舞大賽和這幾天的音樂大賽,他感到,「參賽的華人藝術家們與我所接触的西方藝術界有很大不同。這些華人藝術家們都是從小就接受非常專業的訓練,他們非常注重自己的專業素質与技巧。而在西方很多藝術家都是憑興趣做事。」

他說,聲樂大賽參賽音樂家的聲音都是那么的优美動听,雖然听不懂他們用中文演唱的歌曲,但藝術是相通的,他們用高超的技巧展現出來,非常具有感染力。

蘇瑞正在制做的電視片《九大賽的背後》(Behind The Big Nine),是采訪新唐人九個大賽的參賽選手、評委、觀眾和工作人員,從大賽的製作過程、參賽選手的準備和發揮、每人參與其中的人與觀眾的感受等多方面,向西方世界介紹大賽,「用他們能接受的方式,傳遞中華文化中真誠善良的信息,也從側面展現中國的現實情況。」

現有系列作品在電視網播出的蘇瑞說,完成後的作品將試著向NBC、ABC、CBS等電視網推廣,讓全世界的人更快的知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