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政要籲中共盡速釋放邵玉華

【新唐人2009年8月2日訊】中華民國公民邵玉華在7月31日上午被中共國安人員綁架後、下落至今仍然不明,邵玉華居住所在地的新竹縣縣長以及立委等要求中共注重人權,盡速釋放邵玉華。

7月31日早晨,邵玉華在家鄉河南南陽市被自稱國安的人員綁架後,至今仍然下落不明。8月2日一大早,鄰居們紛紛來到邵玉華在台灣新竹的家裏,表達關心之意,轄區的新竹縣立委邱鏡淳表示,尊重人權是普世價值。

新竹縣立委邱鏡淳:「受到大陸人士押走,這是嚴重的侵犯人權,還我們鄉親自由,儘快把他釋放出來。」

他更呼籲到台灣訪問的中共國臺辦官員應該要利用機會,感受自由民主的重要。

新竹縣立委邱鏡淳:「既然來到台灣,就可以了解台灣的生活,台灣的政治民主、社會的民主,重視人權。」

邵玉華現年55歲,嫁到新竹客家村已經有十一年,目前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修煉法輪功後,從前的胃病、骨刺等多年的疾病不藥而癒。新竹縣議長張碧琴認為提升道德涵養、有助健康的功法應該受到推崇,呼籲中共盡速釋放邵玉華。

新竹議長張碧琴:「是教人做好事說好話,心裡要純善,我是覺得應該是令人推崇的,像我婆婆已經76歲了,也是一直在煉法輪功。」

新竹縣長鄭永金則表示將督促有關單位關注後續情況。

新竹縣長鄭永金:「希望讓我們的鄉親能夠早日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緯武 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